跳到主要內容

解決:印表機驅動程式未安裝,操作無法完成 (錯誤碼0X00000057)

遇到這個錯誤 (錯誤碼0X00000057)
實在令我困擾 原本印表機可以正常列印
突然沒辦法印了 Google半天沒結果 後來使用英文Google歪國的技術文章
得到了解決辦法 在此寫下中文解決辦法 給如果有Google到這篇的人參考吧~

首先 大部分方法都是 微軟的 MicrosoftFixit.Printing 自動修正程式檢查


然後會開始協助你安裝新的印表機


點選新增本機印表機


然後繼續下一步


然後在列表找到你的印表機 直接下一步 就完成安裝 問題解決!??

對 以上是中文Google到的教學 很可惜我的狀況很特殊
從這裡開始 出現幾個問題

第一 表單內沒有我的印表機 EPSON TX320 這台
我使用Windows Update 更新清單 一樣沒有
所以我使用從磁片安裝 指定下載來的驅動程式
原以為下一步 就可以成功
第二 可惜我在下一步時出現錯誤

我在按下一步時 出現了
印表機驅動程式未安裝,操作無法完成 (錯誤碼0X00000057)
這個錯誤提示,於是Google到了解決辦法
以下 給各位參考

首先我們要刪除驅程序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x64\3
我是Windows7 x64 所以是x64資料夾 如果是32位元 找x86

刪除你廠牌印表機的驅動程式文件,檔案右鍵內容可以看到製造商資訊
像我的是EPSON的印表機 可以找相關字眼 如果一個一個太慢
提供一個方法:

開始>搜尋> cmd.exe (命令提示字元)>右鍵>以管理員身分執行

輸入指令:
pnputil -e > c:\drivers.txt
這是在C曹根目錄產生一個叫 drivers.txt 的文件
到C曹打開他 以我的為例 可以看到已安裝的驅動程序

這時候搜尋你的印表機廠牌,我的事EPSON 可以看到有幾個文件
這時候依照上面對應的文件名稱輸入指令
pnputil -f -d <檔案名稱>.inf
依照我的例子EPSON 上面兩個檔案分別是oem48.inf與oem49.inf
所以我的指令要分別輸入

pnputil -f -d oem48.inf
pnputil -f -d oem49.inf 
在命令提示字元分別輸入指令 即可刪除驅動程式套件



記住 看到幾個相關的就刪幾個,我一開始發生錯誤時有三個驅動程式套件,都把他們刪除之後

打開登錄編輯程式 開始>執行regedit
依照路徑找到驅動程式登錄碼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Environments\Windows x64\Drivers\Version 3


 把跟你印表機相關的都刪除 我的是EPSON 都刪除

之後重新開機 到路徑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
如同第一步 檢查所有剩餘的檔案 有剩下相關印表機的 全部刪除

之後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解決問題!!!




如果問題還無法解決提供另一個辦法

就是到另一台 一樣同系統 而且可以正常安裝使用你那台印表機的電腦上
取得相關檔案

打開登錄編輯程式 開始>執行regedit
依照路徑找到驅動程式登錄碼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Environments\Windows x64\Drivers\Version 3

然後 找到你的印表機登錄檔 以我的為例 EPSON

右鍵>匯出 登錄檔為REG 名字隨便取看得懂就好


然後用記事本 打開剛剛匯出的 xxx.reg登錄檔  
搜尋找到 InfPath 值

這裡依照上面的路徑 把整個資料夾複製起來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xxx.inf-yyyyyy-zzzzz\
我的是如圖 e_gf1gjs.inf_amd64_neutral_c963731305aa98dd 這個資料夾整個複製到有問題的電腦內,當然啦~ 你直接複製沒辦法 這時候我們一樣打開 命令提示字元

我們假設把 資料夾 放在隨身碟G:\裡面

開始>搜尋> cmd.exe (命令提示字元)>右鍵>以管理員身分執行


執行指令
xcopy "G:\xxx.inf-yyyyyy-zzzzz"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xxx.inf-yyyyyy-zzzzz\" /E /C /F /H /R /K /O
藍字為你實際的檔案路徑名稱 你可以直接複製 InfPath 值的 這樣不用自己打


然後把這個  xxx.reg登錄檔 跟資料夾 複製到你出問題的電腦
一樣先打開登錄編輯程式 找到相同路徑 看有沒有一樣的 有的話先刪除
之後雙擊登錄檔 登錄 資料夾也照路徑放進去

重新啟動有問題電腦上的 列印程序 並且嘗試連接你的印表機 或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此時0X00000057 就可以完美解決了!!!






留言

  1. 太感謝你的文章了,你拯救我的一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hpMyAdmin 使用設定檔案中定義的控制使用者連線失敗。

MySQL 回應: 無法連線: 設定錯誤. 使用設定檔案中定義的控制使用者連線失敗。  phpMyAdmin 嘗試連線到 MySQL 伺服器,但伺服器拒絕連線。您應該檢查設定檔案中的主機、帳號和密碼,並確認這些資訊與 MySQL 伺服器管理員所給出的資訊一致。 出現這樣的錯誤 一般來說是 MySQL 設定檔內 可能設置密碼或修改port 而phpMyAdmin 設定卻沒有做相應修改 此時先檢查\mysql\bin\my.ini 檔案內設定 # password       = your_password port            = 3308 如有設置密碼 或更改port 作相應設置 修改 \phpMyAdmin \config.inc.php $cfg['Servers'][$i]['auth_type'] = 'config'; $cfg['Servers'][$i]['user'] = 'root';   //設置使用者名稱 $cfg['Servers'][$i]['password'] = '';  //設置修改的密碼 $cfg['Servers'][$i]['extension'] = 'mysqli'; $cfg['Servers'][$i]['AllowNoPassword'] = true; $cfg['Lang'] = ''; 如果你修改過 port  再$cfg['Servers'][$i]['host'] = 'localhost'; 下面加入一行 $cfg['Servers'][$i]['port']='3308'; 數字請對應你\mysql\bin\my.ini 檔案內設定

SOLIDWORKS 可用的系統記憶體相當的低 解決辦法

如果再使用 SOLIDWORKS 中 一直彈跳視窗 出現此問題時 很多人都誤會這是記憶體不足,其實是記憶體的分配問題, 因為SW消耗較多的“USER 物件”及“GDI 物件”。 “USER 物件”及“GDI 物件”的預設值都是10000(十進位),上限是65536。 登錄編輯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GDIProcessHandleQuota"=dword:00004e20 "USERProcessHandleQuota"=dword:00004e20 注意事項: ●——建議“USER 物件”及“GDI 物件”都設定到20000已經非常足夠,太大會導致滑鼠間中出現0.1以下的停頓。 ●——若設定超過上限65536,系統就會忽略,維持預設值10000。曾經有朋友隨便加個0,變成100000,失敗收場,更抱怨十倍也沒有幫助。 ●——需重新開機新設定才生效。